[澳洲] 公路旅行一路到雪梨 Road Trip to Sydney


10月決定到雪梨跨年之後,一直在思考要用什麼方式移動,搭飛機很輕鬆,但會錯過沿路所有的風景,搭長途巴士可能會要了我的命,就剩下開車用一路玩到掛的方式下去雪梨了。
和朋友商量好日期、景點之後就差不多大功告成啦!
因為我們打算提前12/24號就抵達雪梨,所以從原本的開三天縮短成開兩天,沿路住在科夫港 Coffs Harbour,然後停留的景點包含:黃金海岸 Gold Coast、拜倫灣 Byron Bay、科夫港,第二天開八個小時到雪梨郊區的Palm Beach之後再開一個小時就抵達市區囉!

雖然去的景點不多,也真的沒什麼點可以去,因為沿著東澳一路下來...風景...還真的沒什麼變化。

第一站- 黃金海岸 Gold Coast
我們早上七點就到黃金海岸了,沒有一家商店有開!!!我們那麼早來真的是來看海的...
但不得不說這片綿延不絕的海岸線真的很美,一大早就有許多衝浪客,還有爸爸來沙灘溜小孩的(why~~~?很熱欸!),我們停好車之後在路上閒晃,我一直很想看看摩天高樓跟沙灘緊鄰的那條海岸線,到底有多壯觀,反正也沒有店家可以逛,就心一橫花了25塊到Q1的景觀樓去親眼目賭一下這個有名的post card scene!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花了我25塊的''Kitty's Gold Coast image'',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上去參觀,值得嗎?我覺得在澳洲做的所有事情都值得,畢竟下次來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聽說黃昏的時候這邊更美,能看到更多天空與海洋還有現代燈火的顏色,但是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早上的海特別平靜、也特別清澈!沙灘上還沒有太多的遊客,海上也沒有太多的活動(只有很帥的衝浪客),感覺這個城市還沒醒來,看起來很安靜很不像黃金海岸,但這就是我跟這個城市的緣分吧,它選擇讓我看到它寧靜的那一面。
當我們一抵達最富盛名的衝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沙灘時,給我的就是悠哉、很閒、度假的感覺,潔白的沙子配上淺藍色的海水,一堆金髮小孩跑來跑去,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比基尼辣妹在做日光浴,我也不知道,但是救生員倒是不錯,每個都很像海灘遊俠,每個都很像在拍電影。欸~~但是!我覺得這裡有淡淡的魚腥味,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只有我這樣覺得!
天堂的入口,早上七點說實在的,真他媽的熱。
走在街上景色就是這樣,海、樹、海、廁所、海海海海
我們原本想到Hard Rock店朝聖一下,順便買件hoodie的,但是老天爺不想讓我花錢,沒開。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該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但!!!我覺得黃金海岸不喜歡我們,我們回到車子上時收到罰單...幹...不是一般罰單,是一張75澳幣的罰單,靠杯我們停在格子裡,然後可以停兩小時,我們超過半小時吧被罰了將近1600台幣的罰單...
掰掰黃金海岸

第二站-拜倫灣 Byron Bay
拜倫灣是澳洲的國家保護區之一,聽聞這個小鎮有曾經獲選澳洲第一乾淨沙灘的聖名,當然要來親眼看看到底有多美。從黃金海岸到拜倫灣的路上,在車上睡一覺起來睜開眼睛,車已經停好準備開始健行尋找燈塔以及澳洲最東端了,途中拿起手機發現:怎麼多了一個小時?原來拜倫灣已經是新南威爾斯州了啊,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被偷走了,從此告別待了兩個多月的昆士蘭。


一路上來景色真的非常非常漂亮,手機、相機、gopro拍不停,不想漏掉任何一點風景,走了大概20分鐘就能看到這個標誌性的燈塔了,不知道是因爲這天天氣很好,還是心情很好,燈塔的白得很耀眼,海也看起來在閃閃發亮。
沿途往下看會看到一群又一群的黑點點在移動,起先是一個外國正太對著海上喊:shark!shark! mommy are they sharks?他媽咪說不是啦!那是海豚!我的老天爺喔居然可以在這裡看到一群海豚,神奇的是不只有一群,是好多群,還有很多海龜會冒出頭來跟大家say hello,大自然在沒有污染、沒有人為影響的情況下真的處處是驚奇,我們在上面看著他們,他們安全地在屬於他們的地方悠遊,這樣不是很好嗎?
要看到傳說中的秘境沙灘是需要付出一點體力代價的,大部分的人走到燈塔就停止了,想要到秘密沙灘的人要繼續往下走,要爬點山路,之後映入眼簾的會是這個風景,下面那條是一個步道,照片左邊就是沙灘了,我們繼續往下走為的就是這片又藍又綠的海啊!

好!終於走到了!這裡手機根本拍不出來有多美,在這片沙灘沒有遊客(除了我ㄏ),整個畫面就好像在拍電影,讓我聯想到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Anout Time,右邊有整個家庭在野餐,小朋友都都直接全裸往海裡奔跑,爸媽坐在椅子上看書,前面有一對情侶在演鐵達尼號,我們的左邊有一個超酷的家庭,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法國人。
這片海域可以直接看到剛剛我們看到的海豚,然後海水也不深,旁邊的法國男就直接把衣服脫了跳進海裡,追 海 豚!幹瘋不瘋?他游超遠欸!他爸媽也很酷,直接站在石頭上看他,但我不知道最後他有沒成功追到。
被太陽曬得差不多之後就準備繼續前進囉,回程的路上走得是剛剛同樣的路,但是換個角度,大自然帶給你的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第三站-Palm Beach的Barrenjoey Head 
到這裡就已經抵達雪梨啦!這也是我們兩天下來的最後一個景點了,為的就是能夠活動一下坐了八小時的屁股跟雙腿。
palm beach這個地方很酷,有分外海跟內海兩個海,外海浪大、內海平靜的像湖一樣,要一次看到兩個海就必須爬個20分鐘的山,這山路有兩條可以選,石階路很陡,但是比較快,斜坡路平坦但比較慢。我們選擇上山走石階、下山走斜坡,到這裡時天氣不太好,為了趕在太陽下山前快點登上頂點,一路上是用一口氣爬完的,上去之後不誇張喘的跟狗一樣(跟想去的人說,斜坡那邊能看到比較好的風景,也能拍到比較美的全景),聽說這裡有一間常常爆滿的早午餐餐廳The Boathouse,就在內海的沙灘上,我們沒時間不然好想下山之後狂嗑冰沙!

這次的road trip就結束啦~~~用兩天的時間從布里斯本殺到雪梨,十幾個小時的車程終於結束啦!感謝開車的朋友~之後就要在雪梨開始十天的旅行囉^_−☆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