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Montville-布里斯本充滿童話氛圍的小法國村

很多人說布里斯本市區太小了,逛一下就沒了,但是布里斯本郊區卻有許多好玩的地方!這次去一個名叫「Montville」的小鎮,因為這裡的街道設計、建築風格都很有歐洲鄉村的味道,所以充滿想像力又愛貼標籤的人們為了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幫這個小鎮取了個很可愛的別名叫做小法國村或是小德國村(我覺得比較像瑞士)


我們是假日去的,所以當天有遇到許多市集,這個市集主要是販售一些農產品、手工藝還有一些小餐車,是一個小而巧的市集。

這個小鎮不只建築物復古可愛到靠杯,整個小鎮就好像從童話書裡復刻出來的一樣,這裡有專門賣咕咕鐘、各種手工糖果、滿山滿谷的巧克力、各國稀奇古怪的玩具店之外,還有許多古董二手店,真的超級夢幻,小孩應該會瘋掉!
這間店很酷,它有賣明信片,什麼明信片很酷呢?記錯地址到這裡、或是店主人自己寫的、收到的和二手書裡夾的明信片!就是它有賣「使用過」非常有歲月痕跡的卡片、信和明信片,因為店裡不能拍照我無法把它記錄下來(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惜)。這裡面還有賣許多古董,瓷盤、化妝台、書籍等等,還有二戰期間被店主人留下來的泰迪熊娃娃!


這個超顯眼又很浮誇的就是鎮上有名的玩具店,裡面販售奇奇怪怪的布偶跟玩具,有適合各種年紀的桌遊,還有一區是專門販售魔術用具的咧,完全是一個不走主流路線的玩具店。


鎮上有一個小小的藝廊,這個藝廊好像是一般房子改建而成,裡面散發出像家一樣的氛圍,這裡主要販售老闆的收藏,或許也有販售他自己的作品~其中我最喜歡上面這一幅了,色彩鮮豔飽滿,又充滿了個人風格,擺在房間一定很match!

除了玩具古董之外,鎮上最多的就是糖果店了,走三步就有一間當地老爺爺或老奶奶開的糖果店,可以看到他們現場在製作、分割糖果,然後一袋一袋的裝進塑膠袋中,每間店都很有特色,你可以選擇秤斤買或是買包裝好的,我們很想買上面那個牙齒的糖果,但是看到價錢就把手縮回來ㄌ,所以我無法告訴你滋味如何~
 這間巧克力店是鎮上很有名的專賣店,(招牌是不是超可愛、超欠買)走在路上幾乎人手一袋,裡面不只有販賣巧克力,還有各種口味的冰淇淋。

 每顆巧克力都像精品一樣擺在櫥窗裡,好像在說:買我!吃我!


我想這裡會被稱之為小德國是因為這間店吧!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到Montville都會來這間咕咕鐘店逛逛,裡面充滿了魔法,就像踏進了哈利波特的世界,只是賣的不是魔杖而是咕咕鐘。


店內感覺滿擁擠的但其實店面很大,有好幾面牆都擺滿了可愛的咕咕鐘,每一個時間到了都會用不同的方式、聲音來提醒人們時間到囉。以前阿公房間也有一個咕咕鐘,整點一到最期待看到青鳥從窗戶彈出來一直叫的樣子,但後來壞了,阿公也把它收起來了,咕咕鐘也算是童年的回憶之一吧。


除了咕咕鐘以及各種鐘錶之外這裡也販售許多手工繪製的俄羅斯娃娃,還有胡桃鉗,但是都~~超~~~貴~~~喔~~~
李先生比我還夢幻,他在這裡買了一個時鐘,他很狂,但還滿可愛的,一路上他都必須小心翼翼的保護這個鍾不被碰撞。裡面放電池之後那四個小人會一直轉圈圈,告訴你時間不等人啊~~
逛累了要補充一點體力,就到這間充滿維多利亞風格的Poets cafe吃點糧食,大家都說澳洲是咖啡文化深厚的國家,說真的到目前為止我們喝到的咖啡不管是拿鐵還是冰咖啡甚至巧可力飲品都沒有踩到雷的,這間也不例外,裝潢正中少女心之外連甜點都超好吃。

我們點了檸檬塔還有提拉米蘇,份量滿大,足夠三個人吃,檸檬塔不會太酸,配上旁邊打的鮮奶油,一口酸一口甜真的絕配,提拉米蘇也是表現得很好,除了沒有手指餅乾之外,他就是完美的提拉米蘇,巧克力慕斯的部分不死甜,蛋糕有著淡淡的咖啡味,全部搭在一起真的讓我的味蕾飛上天堂。
 這是夢幻的預定席,好像要預約才坐得到,太熱門了~

吃飽喝足就要回家啦,沿途綿延的山還有青翠的草坪很像台灣的清境農場,只是放大了好幾倍,這裡超級適合一家大小來晃晃,我也好想帶我家人來啊~~~






Info

-address: 167 Main St, Montville QLD 4560
-hour: 9:00-16:30

留言

熱門文章